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景区资讯频道 > 新闻资讯 > 亚运带火广州游 新广州游应避免落俗套

亚运带火广州游 新广州游应避免落俗套

2010-11-11 1:52:10   网友评论来源:《南方日报》   作者:蔡华锋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多年来沉寂的广州游,在亚运到来之前终于火爆起来。但是笔者认为,广州旅游更应该下功夫挖掘独有的品质,还有很多工作要做,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创新。

  在迎接亚运的最后冲刺时刻里,广州旅游一刻也不停歇。先是推出了五条金品线路,继而推出了亚运文化游、亚运美食游等专题线路,数十条新广州游线路一下子让人应接不暇。支撑这些新线路的,除了广州传统景点以外,更引人瞩目的是亚运前落成的新地标:广州塔、歌剧院、西塔、省博物馆等等,还有城市会客厅——— 花城广场,以及串联起这些新地标的广州新中轴线。除了这些外,还有新增的地铁线,无人驾驶的APM,亚运前夕的广州,一切都让人感觉到新鲜,一切都吸引着游人体验。

  此时来广州的游客,也对新广州充满着好奇,还没来到广州看比赛的游客,已经打算着要“登顶小蛮腰”了。多年来沉寂的广州游,在亚运到来之前终于火爆起来,不少旅行社每日发团量数百人次,部分旅行社接待量还接近上千人次,尤其是新推出的广州游线路,咨询人数直线上升,以广州塔“小蛮腰”为代表的新景点,每天都要应对长长的游客队伍。这些火爆的景象是否预示着,广州的都市旅游时代是否已经来临?仅仅靠新地标的吸引力,能否让广州一举跨入游客首选城市旅游目的地行列?

  笔者以为,仅仅依靠这些还远远不够,应该说,广州旅游的硬件已经具备了,关键是如何做好软件的服务。首先一点,就是应该避免落入俗套。新推出的广州游,跟以往相比,确实已经很不相同,但是笔者担心的是,如果只是物理学上的景点叠加,过不了多久, 这批新广州游线路很快就会变成老广州游线路,并且与大多数城市的一日游线路一样,最终淹没在老百姓和游客的口碑里。再一点,就是严格控制质量。现在的广州一日游多在百元以下,但是旅游的质量还算过得去的,如果时间推移,旅行社赚不了钱,最终恐怕会出现暗藏购物点、餐标减料等行为,一旦这些情形出现,对广州旅游的创伤将无以复加。

  上述这些,很多时候是针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旅行社而言,但是要做好广州旅游,远远不能只靠旅游局和旅行社。旅游局、景点、旅行社以及其它相关职能部门,如何把握好方向形成合力,才是提升一座城市旅游魅力的关键所在。

  环境的综合治理、旅游标志的完善、景点配套的完善、购物环境的改善、饮食环境的改进等等,都对一座城市的旅游产生不同的作用和延伸出不同的主题。实际上,自由行游客的增多,才是一座城市旅游发展成熟的标志,而自由行游客的增多,与上述多种配套的共同提升是紧密相连的。

   [编辑:龙文娟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亚运  广州  旅游